這一定是陰謀


宜蘭縣樹縣花以前沒教啦 一"一


人家不依


經過失敗後的戰況檢討


找出幾個觀點:

1.有相關經驗者,晉級率百分百。

2.考試成績優秀者,晉級率百分九。

3.英文專長者,晉級率百分九。

4.其餘考試不佳者,以學歷前兩字篩選之。

心得感想:

1.不管哪個企業都希望聘用有經驗者,就算內定也沒話說。

2.實力,尊敬。

3.實力,尊敬。

4.你就算跟國立學生同成績或比他好(再考的都不是很好當中),你也將是被風吹走的那ㄧ張。。。。



我承認這是我這個失敗者的酸文

但我還是覺得我考的不差阿!


這次失利

喚起我對未來工作種種不好的想像

企業界嘴上總說學歷不是絕對

也愛拿一些獨特人物的單一例子來說服大眾

事實是如此?

我先給個 噓

----------------------------------------

台灣現在高等教育的分級

應該是(個人淺見) 國立大學->私立大學->國立科大->私立科大or技術學院

其實普大跟大專其實不能相比

一個是重研究一個是重實作

但是現在教育的發展

技職的體系學校卻以普通大學的辦學模式來推行

馬總統某次訪問說的很好

"技職與普通大學應有所區分,技職是就業導向,而普通大學卻不完全是就業
導向,還兼具研究的部分,但台灣人的傳統觀念認為「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所以
大家拼命想進入普通大學或高中就讀,卻又同時要求學校要有就業導向,這是一種混亂。"

這是一種混亂

這是一種混亂

這是一種混亂

這是一種混亂



我已經感到某種程度的混亂

讀書感覺已經跟當初進科大的理想已經完全偏離

大家只是窩在自己學校


騙自己





這是你要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onny 的頭像
    Ronny

    renching的部落格

    Ro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